合力共为 播种理念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5-24 08:0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履行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宣传“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探索实践校地合作、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的有效路径,联合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市交通运输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池州供电公司、市科协,组织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协办开展“多彩生物 美丽池州”生态摄影作品巡展暨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校园报告、“湿地观鸟趣”和“轻松读懂叶子的密码”野外科普活动。

       在5月22日池州学院举办的“多彩生物 美丽池州”生态摄影作品巡展暨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校园报告活动中,通过举办池州鸟类生态摄影作品展、设置宣教展板、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和资料等形式,集中展示池州丰富鸟类资源和池州生态多样性保护成效。同时邀请池州市入选2023年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丁德芬、汪湜,向400名池州学院师生作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协力和复元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报告,传播生态理念,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在5月20日-21日开展“湿地观鸟趣”和“轻松读懂叶子的密码”野外科普活动中,通过生态观鸟,增长中小学生湿地鸟类知识,提升对保护湿地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通过野外观察和游戏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引导中小学生理解生物多样性对生态系统的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池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高位推进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列入《池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重点推动,建立健全各类管理制度。全面持续强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主动发现和查处自然保护地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探索公众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路径,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池州市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