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明星调研帮扶池州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6  点击次数:

       5月1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明星,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波赴池州高新区调研帮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贵池区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方文生陪同调研,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负责人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企业在污染防治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随后,高新区组织召开座谈会,汇报了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调研帮扶组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对有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推进高新区重大项目表示将统筹全市力量全力支持。

       会议指出,一是在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生态环境保护是事关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事关群众民生福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池州高新区是贵池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主力军,要围绕产业调结构促升级,聚焦环保基础建设补短板固优势,以绿色理念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在环境治理上树样板。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创新,探索借助EOD模式项目一体推进园区大气、水环境系统治理,不断促进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切实做好循环化改造工作。要强化企业污染深度治理,推动企业积极引进先进生产工艺及环保型产品,着力提升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打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污染治理样板企业。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真功。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水平,主动上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优质高效的环保服务助力园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