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三提升”促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市自然生态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2-12-12 08:56  点击次数:

一是加强协调,提升收运能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涉疫医疗废弃物不断增多,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运力、人力渐显紧张。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积极对上汇报,加强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沟通,协调部分车辆投入隔离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确保涉疫医疗废弃物应收尽收。

二是积极应对,提升处置能力。市生态环境局在分析研判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后,启动了《池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紧急启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池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应急处置涉疫生活垃圾,并对应急处置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做到应处尽处。

三是统筹调度,提升服务能力。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每日调度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加强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做好医疗废弃物收运处指导帮扶,协调解决车辆停靠等实际问题,主动作为,切实守好医疗废弃物处置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