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9-20 16:07  点击次数:

    91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明星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局属各科室单位、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分析了当前的工作形势,并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年内及两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分管领导还对分管科室和联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本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扛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着力提升迅速发现、快速处置、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增强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的本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议明确: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立足生态环境保护主责主业,统筹抓好年度十大重点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统筹推进中央及省市督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严格开展两高项目排查整治,把好环境、产业准入关口,做好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省级试点、全省首批环境专项监督长制试点等工作,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池州经验
    会议强调:要建强组织,完善监管。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党建与环保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业务工作全过程。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培育机关核心文化,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