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赴东至开展核与辐射安全“双随机”检查
信息来源: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10-31 15:45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上午,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到东至县东方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双随机”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与现场勘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辐射场所和人员个人计量监测、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放射源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使用现场警示标志设置、视频在线监控有效运行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核实,同时仔细查阅工作台账、查看各项管理制度上墙,认真核对放射源型号、生产厂家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成立辐射安全与防护领导小组、制定辐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并对放射源活度进行了现场监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省监督站现场进行了反馈,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及建议,明确要求企业完善和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及时完成整改,切实做好放射源使用单位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将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与服务,指导核技术利用单位规范管理,筑牢辐射环境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