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安全】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督查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辐射安全管理科  发布日期:2022-09-15 08:33  点击次数: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2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现场抽核,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波陪同,市生态环境局辐射安全管理科、安徽省池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相关分局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涉放射源和使用电子辐照加速器的核技术利用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同时对2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现场抽查,重点对相关单位辐射环境日常巡查、人员防护、辐射安全防护制度落实、射线装置安全联锁和监管系统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核实。检查结束后,督查组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我市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此次督查,进一步强化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提升我市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加快辐射安全监管能力和体系建设,坚决守住全市辐射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