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24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4-02-07 08:56  点击次数:

近日,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24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1月30日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就2024年春节以及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和2024年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聚焦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按照相关要求重点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环保设施安全、废弃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压实工作职责,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应对。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