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多管齐下 助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4-01-15 08:24  点击次数:

一年来,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执法与普法并行,大力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实行执法正面清单,助力生态环境执法再上新台阶。

积极推动分类监管、差异化监管,动态更新执法正面清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执法人员在现场执法检查工作中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帮扶企业消除环境违法隐患,切实提升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同时,强化执法方式,利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用电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开展执法,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忧、对违法者利剑高悬”。

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对照池州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裁量表裁定的罚款金额上减少法定最高罚款数额的百分之十,且调整后的罚款金额不得低于法定最低罚款数额,有效杜绝“任性罚款、人情罚单”。同时,严格执行安徽省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的规定,积极引导企业认识“免罚”并非“免责”,促进企业及时纠错整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宽松包容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