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锋督导调研风景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九华山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0  点击次数:

陈学锋督导调研风景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

 

97日,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总环境专项监督长陈学锋督导调研风景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环境资源保护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学锋一行先后来到风景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管理中心、乡镇环境专项监督长制管理所及祇民社区、二圣村、拥华村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站,实地查看办公场所、人员配备、档案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各级环境专项监督长关于环境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仔细查阅巡查台账,全面了解乡镇、村(社区)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机制以及存在的问题。

陈学锋指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全国首创性制度改革。

陈学锋要求,要规范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严格落实专人专岗,确保有工作场所、有牌板、有专人、有设备、有制度、有资料、有记录,建立规范化的巡查记录,扎实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分类做好学习培训、巡查台账等资料归档工作。

陈学锋强调,要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环境监督巡查的作用。乡镇要结合不同时段的重点工作,有机开展环境专项监督巡查,全域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问题、农业面源污染、入河排污口、生活污水垃圾、道路交通污染、固体废物污染、医疗废弃物污染、违法搭建、毁林毁绿等生态环境问题。要提高巡查报送问题质量和效率,摒弃应付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实生态环境监督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