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召开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暨环长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九华山  发布日期:2021-09-10 15:20  点击次数:

九华山召开节能减排减污整改

百日攻坚行动暨环长制工作会议

 

98日,九华山风景区召开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暨环长制工作会议,风景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9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会议精神,96日全市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精神;解读了《九华山风景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九华山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和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单位汇报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建立环境专项监督长制、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景区实际,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二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继续推深做实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环境专项监督长制与河长制、林长制等联动形成生态环境监督“一张网”,完善三级生态环境监督体系,打造问题排查整改工作闭环;扎实开展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七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关注中央及省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信访问题,对已完成验收销号问题要“回头看”、未完成整改问题要“赶进度”、新发现问题要“大起底”,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查明,把“底子”清亮。

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加大对辖区内各行业、各领域生态环境的监督检查力度和密度;压实环境资源保护处、发展规划处、行政执法局、公安局等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从严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风景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