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立足“四个抓落实”
不断开创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执法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9-07 16:44  点击次数:

在全面覆盖上抓落实对符合自动监控设备安装条件的污染源全部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全市59家涉水、涉气重点企业全部按时限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并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自动监控平台联6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建设了中控系统,全面实现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

在加强培训上抓落实采取理论培训”+“实战教学”的形式,分批次、分时段开展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题培训,邀请专家系统讲解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检查方法、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常见手段及案例;推动学以致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提升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及笔录制作的能力水平。

在组织比武上抓落实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池州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大练兵的通知》《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比武知识点材料汇编》及《池州市2021年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方案》,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局面。

在强化执法上抓落实。提高对自动监测数据超标报警企业及时开展现场核查能力,对在线监控设施安装、运行不规范、在线监控设施弄虚作假等行为严厉查处。督促企业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更新、调试、联网、比对、验收及站房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保证生产期间的在线自动监控设备稳定运行和数据有效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