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卫东赴青阳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0-05-25 10:31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卫东带队赴青阳县,通过查资料、查设施、查进度,督导部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青阳县副县长宁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章晓明等陪同督查。

戴卫东一行先后察看了青阳县忠林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丁桥镇污水处理厂、池州永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青阳县天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问题整改情况。

在忠林资源公司,戴卫东查看了企业环评、验收材料,现场检查了物料堆放、废水收集处理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对照环评以及大气、水污染防治各项要求,最大程度减少物料的堆存、传输、装卸等各环节的粉尘排放,生产废水、淋溶水要做到全收集、全处理、不外排。同时,要求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业务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推进问题整改。


   在丁桥镇污水处理厂,戴卫东详细了解了丁桥镇镇区人口数量、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处理规模和运行情况,并就全县其他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作了进一步了解。他强调,要加强调度,加快推进各乡镇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运行调试,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在永恒机械、天平机械公司,对照每个企业的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个清单”,戴卫东逐一检查各项任务的整改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进行现场交办。同时,他要求,青阳县要加快推进新河、木镇工业园铸造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尤其是高度关注废气治理,最大程度减少废气排放总量;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和问题整改调度机制,切实做好环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戴卫东在督导整改时强调,要按照近期市委常委会、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和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调度会议精神,围绕“1+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整改办要加强调度,督促各项问题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并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