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助力环境审批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10 16:45  点击次数:

把好环境准入关口。优化评审环节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开设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2019年,全市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355个,其中报告书项目45个,报告表项目310个,完成固体废物防治设施专项验收项目222个。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线上办事“不见面”,大幅减少承诺办结服务时间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减至30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减至15个工作日,已通过规划环评审查的产业园区,在环评审批时依法适当“瘦身”。加强排污许可管理。提高发证企业效率,清理了一批未批先建企业。建立“212工作模式”,将环评和排污许可制度进行有效衔接,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全过程多要素的“一证式”环境管理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发挥排污许可制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