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池环(青)罚〔2023〕3号(青阳县双佳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05-16 16:26  点击次数:

青阳县双佳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723MA2WEQQB2E(1-1),法定代表人邢朝忠地址池州青阳新河十里岗工业集中区

你单位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核实,现已审查终结。

我局于2023320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行为:

使用不符合环境保护标准或者要求的锅炉。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青阳县双佳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法定代表人的身份;                                                                                          

2. 2023320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2023324日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证明该企业现场锅炉、燃料使用情况和环评文件及批复的情况;                                                                                          

3. 2023320日现场照片证据4张、2023324日现场照片证据5张,证明该企业锅炉现场燃用生物质颗粒,未使用天然气,废气排放配套简易的水浴除尘装置情况,锅炉旁边堆放生物质颗粒燃烧产生的废渣;                                                                                          

4.2023320日调查询问笔录1份、2023324日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该企业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该企业使用天然气锅炉,燃料仅为天然气;该企业购置生物质锅炉,并对锅炉进行了改造,增加天然气燃烧装置;该企业为节约生产成本,燃用生物质颗粒的情况;                                                                                          

5.环评文件部分复印件、环评批复复印件、1-3月份泡沫板销售明细表复印件、锅炉说明书部分复印件,证明该企业环保要求使用天然气锅炉,1-3月份生产销售情况,配置的锅炉情况,企业关于锅炉改造情况的说明以及内部投诉登记表,证明锅炉改造后未进行检验和认证,燃烧生物质颗粒有黑烟排放情况。                                                                                          

6.执法人员的执法证复印件2份,证明执法人员身份。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条第二款“不符合环境保护标准或者要求的,不得生产、进口、销售和使用。”规定。

我局于2023418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皖池环(青)罚告〔20234号)告知你单位作出行政处罚的内容、事实、理由以及享有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公司在七日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视为你单位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你公司在五日内未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视为你单位放弃听证权利。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第二款“违反本法规定,生产、进口、销售或者使用不符合规定标准或者要求的锅炉,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对照《池州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表 14 通用裁量表进行裁量,结合《池州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第八条:“根据本市经济发展水平实际情况,支持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裁量表裁定的罚款金额上减少法定最高罚款数额的10%,且调整后的罚款金额不得低于法定最低罚款数额”之规定,综合考虑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发展和企业积极采取整改措施,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贰万元(¥20000.00元);

罚款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收款银行:安徽青阳农村商业银行 户名:青阳县政府非税收入服务中心 账号:20000148201610300000042)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池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贵池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青阳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