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2010-00027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通报中提到共有28个水源地存在40个问题,目前整改进展为9个水源地18个问题完成整改,我想问下,下一步针对乡镇水源地,我们市里还有哪些安排呢?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0-15
废止日期:
通报中提到共有28个水源地存在40个问题,目前整改进展为9个水源地18个问题完成整改,我想问下,下一步针对乡镇水源地,我们市里还有哪些安排呢?
发布时间:2020-10-15 09:46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乡镇水源地规范化整治主要工作包括“划、立、治”,就是保护区划定、保护区标志标识的设立、保护区环境问题的整治三大部分。根据目前排查发现的保护区存在的40个问题,主要为乡镇道路的交通穿越、生活面源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这些大部分都是与当地居民生产、生活习惯相关。为保护自身水源地,需要当地居民调整改变部分生活习惯,需要长期坚持,进行引导,我们也呼吁居民能够按照水源地保护区设立的标牌提示,尽量不在水源地保护区内从事与水源保护无关的事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水源地水质监测工作,加大乡镇水源地检查力度,确保各水源地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