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2010-00016 组配分类: 大气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10-15
废止日期:
【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0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水环境质量较同期呈改善趋势……10月10日召开的2020年池州市环保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截止到10月8日,我市大气环境中PM2.5浓度平均值为2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5%(绝对值居全省第二);PM10浓度平均值为4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2%;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5%,同比上升了17.3个百分点。全市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升”,持续得到改善。

水污染防治方面,今年1-9月,除升金湖中心点断面外,尧渡河东流、黄湓河张溪、秋浦河双丰、秋浦河入江口、青通河河口、长江五步沟等国控考核断面水质均能达到要求,升金湖中心点断面2-9月水质保持优良。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1-8月全省地表水质量排名,我市城市水质指数排名第二,水环境质量较同期呈改善趋势。 
  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市59个有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建制村目前均已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其中有29个村已完成建设,在建30个;青阳县和石台县已完成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修订工作,贵池区和东至县正在进行修订;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乡镇政府驻地已完成37个、在建5个,2019年省级中心村已完成70个、在建1个;贵池区殷汇镇牛车河、牛头山镇前江莲花塘和长林村凌姓组池塘三处黑臭水体整治试点项目,目前均已完成并通过验收。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开展土壤详查,强化重点企业监管,推进耕地污染防治试点,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监管,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全力以赴打赢“净土保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