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2007-00003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水环境质量指数,2020年1月,池州市水环境质量排名第七,1-5月池州市位列第二,水质改善比较明显,请问我市采取哪些措施?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7-06
废止日期:
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水环境质量指数,2020年1月,池州市水环境质量排名第七,1-5月池州市位列第二,水质改善比较明显,请问我市采取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0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感谢你对我市水环境质量工作的关注。目前我市共7个国控考核断面,1月份2个断面水质出现下降,2020年2-5月各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100%。水质改善一方面是受疫情影响,人类各类生产活动普遍减少,工业园区入河、湖污染物一定程度出现下降;二是“水十条”实施以来,我市围绕工业、城镇、农业农村、船舶港口、水源地等方面实施整治,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中。目前33个乡镇政府驻地、71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建成,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全市400总吨以上池州籍船舶已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要求全部安装了生活污水收集或处理装置,6家港口企业已建成船舶生活污水固定接收设施,船舶污染物接收企业基本能够覆盖全市码头靠港船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的接收需求。全市5个县级以上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进入外环境水质,直接减少入河、湖水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