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2003-0002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卫东通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0-03-27
废止日期: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戴卫东通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7 11:12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我市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各国控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均为100%,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16个市地表水质量排名,2019年池州市水质指数为3.5694,位列第二。2020年1月,除部分断面水质出现下降外,其他断面水质保持稳定,2月份各国控断面水质保持优良。

2020年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安排主要是:

一是立足开年即超标不利情形,加大日常排查巡查及监测预警,切实减少区域污染排放负荷,确保全市水体质量不出现恶化,顺利通过省政府终期考核。

二是围绕饮用水水源地“划、立、治”的要求,加大各备用水源地及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排查整治力度,逐步消除水环境安全隐患。各县区要持续推进县级及乡镇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管理。不断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管理力度,在去年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排查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并加快对乡镇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问题排查。

三是持续强化城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监管,持续排查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强化省级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监管,对重点涉水污染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