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1912-00005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丰林木业的污染何时休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9-12-09
废止日期:
丰林木业的污染何时休
发布时间:2019-12-09 09:29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投诉内容:

    丰林木业的污染何时休?丰林木业附近有江南中学、梅龙中学、梅龙中心学校3000多学生。尤其到了晚上,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实在受不了。


舆情回复:

     

一、企业基本情况

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原安徽东盾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郭港村,2006年4月21日登记注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主要产品为中(高)密度纤维板。

该公司于2006年10月18日经原安徽省环境保护局审批取得“年产18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环评函〔2006〕677号);2009年6月18日通过原安徽省环境保护局组织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2009年6月26日取得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同意通过验收意见(环监〔2009〕22号)。2018年10月11该公司“年产18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取得池州市贵池区环境保护局审批批复(环评函〔2018〕38号);2018年12月24日通过池州市贵池区环境保护局噪声、固体废物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并完成废水、废气环保设施自主竣工验收。

二、指标检测情况

1、2018年8月1日,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开始安装烟气连续监测系统,2018年12月1日完成烟气连续监测系统自主验收并投入使用,实现废气实时在线监测,截至目前,该企业烟气连续监测系统的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历史数据显示均未超出该公司执行的排放限值。同时该公司在厂区大门处设置电子显示屏,将烟气连续监测数据实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2019年8月22日,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绿健检测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第三季度废气监测。8月28日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未超标,其中有组织废气方面:颗粒物实测最高值2.7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120mg/m³;甲醛实测最高值1.21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25mg/m³。

3、2019年9月17日,贵池区环保局委托安徽绿健检测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对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废气展开监测,重点对周边的梅龙小学、观港花园、江南中学等敏感点安排了监测。9月24日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未超标,其中有组织废气方面:颗粒物实测最高值3.6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120mg/m³;甲醛实测最高值1.6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25mg/m³。

4、2019年11月20日,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绿健检测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废气监测。11月23日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各项指标未超标,其中有组织废气方面:颗粒物实测最高值1.2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120mg/m³;甲醛实测最高值0.85mg/m³,低于《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标准的最高值25mg/m³。

5、2019年12月4日,我局对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开展日常检查,该公司环保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在线监测系统各项指标均未超出该公司执行的排放限值。

三、处理情况

安徽池州丰林木业有限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检测结果显示烟气排放各项指标均未超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对该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督促企业提高环保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感谢信访人对环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池州市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