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8000032807066/201910-00013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池州市生态红线图的建议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19-10-15
废止日期:
池州市生态红线图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10-15 09:20 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咨询内容:

 

我是石台县小河林业站的一名工作人员,现对生态红线图提几点个人建议:

    一、在一次与石台县生态环境局林地征占用对图工作中,我个人发现池州市生态红线图有位移(横坐标相差约20多米左右),从技术上来说,这不是误差,是人为错误。造成的结果有两种:一是你们环保部门认可的生态范围在实际中可能不是生态红线,这还是小事,最多是没批准;第二种是你们环保部门认可不在红线范围内出具证明的斑块,在实际中可能就是红线区,这责任就大了。

    2019年7月份石台县政府组织的生态红线调整工作中,同样发现许多细长的斑块或碎片,我个人推断这应该就是图纸位移相切造成的,不知重新调整的图纸坐标是否准确?这是大事。

    二、生态环境局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缺乏,我们到环保部门对图,恕我直言,贵系统内工作人员对Arcgis软件及地理测绘常识几乎是不懂,如果有企业想用歪门邪道骗取你们不在红线区的环保证明,非常简单(这不要怪罪职工),造成的结果会给环保部门带来被动。因此必须加强对职工的业务培训,或抽调有专业能力的技术人员从事。就拿2019年7月份石台县政府组织的生态红线调整工作一事来说,应该是请第三方制图的吧,土地、林业、水利等多部门汇总成图,理论上应该是各部门提供矢量数据合并成图,但我看到第三方是用比对大致位置手工画图,根本没有精度可言,这会在今后工作中带来许多麻烦。Arcgis上制图,关键就是坐标准确,一定要专业。

以上纯属个人建议,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舆情回复:

陈主任:

 您好!针对您在网站提供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经认真研阅后,现回复如下:

1、我市生态红线相关矢量信息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掌握,相关生态红线调整工作已由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牵头组织实施。

2、生态红线比对工作我市已与池州市国土勘查测绘院达成协议。生态红线套图比对工作由国土勘测院负责,我局对其提供相关图纸进行审核。

  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