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自然生态保护百日攻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市自然生态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4-03-22 10:05  点击次数:

3月19日,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自然生态保护百日攻坚暨一季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卫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自然生态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及固体废物监管等重点工作,以及百日攻坚开展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市局自然生态保护科围绕实施“1146”工程(即聚焦一个创建、突出一项调查、狠抓四个攻坚、强化六个重点)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内容。 

马卫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各县区分局,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自然生态保护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强化攻坚意识,拿出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方案目标,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强化举措。各县区分局要坚持重心下移,狠抓工作落实,做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统计员,普查员和战斗员。机关科室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真抽实查、全面推进;在盯进度、破难题、显成效上下功夫;要细化攻坚举措,分类施策,精准发力,补齐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三是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省级“无废城市”建设、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乡村生态振兴、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江南产业集中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九华山管委会环境环境资源保护处分管负责同志;市局生态科全体同志参加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