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4-01-30 11:17  点击次数:

近期,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县域范围内三大流域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加强应急处置,标本兼治,全面消除污水直排入河现象。 

1月12日至1月24日,由水生态环境科、执法大队及监测站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排查小组,对石台县主城区及8个乡镇开展全面摸排,重点排查了秋浦河流域、黄湓河流域以及清溪河流域。结合前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基础,补缺补差,重点识别是否存在超标排放、直排和溢流污水排口,掌握各入河排污口水质状况,发现异常立即排查溯源,找准污染成因。 

对于此次排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则与住建部门开展会商研判,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制定长效整治方案,加快推进整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