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12-01 11:25  点击次数:

农村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强化农村黑臭水体动态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全面自查,底数清。石台县环委办下发《关于开展石台县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落实属地责任,及时上报问题线索,由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复核,形成石台县农村黑臭水体问题清单。

重点核查,情况明。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池州市生态环境局下发的农村黑臭水体遥感点位等线索,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核查,通过嗅辨、观测、走访农户、排查污染源等方式,掌握水体真实情况。

现场监测,数据准。为避免水体上下交换影响数据测量的准确性,县生态环境局监测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前往不同点位开展实地监测。结果显示,相关线索点位不属于黑臭水体。

下一步,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常态化开展农村黑臭水体线索摸排工作,发挥村两委作用,引导村民自治;拓宽线索发现渠道,促进群防群治。以全面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为目标,以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不断擦亮农村发展的绿色底色,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