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学联建促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市宣教法规科  发布日期:2023-01-16 15:21  点击次数:

1月10、11日,生态环境部规划院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党支部、中国环科院水环境研究所第四党支部、皖欣环境党支部和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所长程亮以《池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一市一策”驻点党建联学联建党课报告》为题,从全国环保投资政策演变历程出发,全面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治理融资存在的堵点,阐释了EOD模式内涵、核心要点以及国家政策,讲解了这项工作的进展,EOD入库申报要求、入库全流程的程序以及入库后的支持政策,最后结合四个典型案例进一步诠释了什么是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怎么推进该项工作。党课报告对与会党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

随后,部规划院生态环境投资与产业综合研究所党支部、中国环科院水环境研究所第四党支部、皖欣环境党支部和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赴青阳县和石台县开展EOD项目和两山基地创建等相关课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