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2-10-17 08:35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人民来信制度,实行开门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坚持“谁接访、谁包案、谁负责”原则,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妥善化解环境矛盾纠纷。

通过扎实办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矛盾纠纷,开展多轮次局领导“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工作,截至9月底,已累计受理查办县级生态环境领域信访件总计51件,信访件办理及时率100%,信访件百分百反馈信访人,信访件数量同比2021年下降131.4%,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提高了信访件办结质效,进一步减控重访和越级上访,全县生态环境领域信访件办理取得明显成效。

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在前期信访工作基础上,持续强化源头预防,针对性开展滚动排查,认真复盘倒查,因案因人施策,全力消除潜在信访安全隐患,确保重点矛盾纠纷不遗漏。在二十大召开期间,实行应急值守制度,加强生态环境信访维稳保障应急值守工作,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开展生态环境应急值守及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核查具体诉求和处理情况,及时妥善应对,避免问题发酵,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