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三步走” 做好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2-10-10 08:16  点击次数:

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三步走”做好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步”掌握信访件的基本情况。为扎实开展好1-8月份梳理出的39件重点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各中队及片区分管领导再次对每1例信访件进行讨论、分析、综合研判,全面掌握信访时间、信访方式(来源)、所属镇街、处理结果。

二“步”深入现场再次核实排查。对每例信访件再次进行现场核查,看存在的问题是否改彻底、改到位,有无反弹反复,是否出现拆东墙补西墙,是否存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逃避监管,是否衍生、关联出新的环境问题等等。

三“步”再次主动对接信访当事人。采取面对面或电话联系方式,主动与信访人对接,了解信访人对该信访件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反映的问题企业是否整改,问题是否改彻底等。

截至目前,39件重点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已全部完成。通过信访事项办理“回头看”专项行动“三步走”,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