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09:17  点击次数:

东至县生态环境分局始终将环境信访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真心听民声、用心解民忧,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环境信访89件,均按时办理,办结率达100%。

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制定环境信访见面反馈工作机制,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信访工作条例》为指导,积极构建完善信访工作大格局。

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问题。严格执法,坚持依法处理环境信访问题,建立良好的信访秩序。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规定,有条件能够解决的,限期解决到位;对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耐心向群众解释说明政策情况,安抚群众情绪,尽心尽力调解,着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

源头防范强监管,未雨绸缪保稳定。严把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严格执行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源头防范信访事故发生。常态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不定期组织夜间突击检查,督促重点监管企业制定落实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特殊时期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专项联合执法,切实减轻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