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督查科  发布日期:2022-06-29 11:44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绷紧生态环保“思想弦”,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主动战”,切实消减问题存量,有效遏制问题增量,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闭环管理“强机制”。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市环委办坚持“两单、两责、两督”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等工作制度,加强“问题+清单”“监督+调度”“验收+销号”等环节管控,规范“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从严从实“抓整改”。在问题整改上,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逐个问题建立整改责任主体、标准、措施和时限的“四项清单”,实施动态更新、分级管控。对已完成整改的,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正在整改的,倒排工期,压茬销号,以有力举措推动各类问题按要求整改达标、验收销号、见底清零。2022年及以后需完成销号的99个省级以上层面问题,已整改销号33个,剩余66个正按时序推进整改。

举一反三“促长效”。以中央和国家层面、省级层面交办问题整改为重点,结合市级帮扶指导、群众监督举报、第三方暗访督查以及县区自查等方面,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强化线索分析,系统梳理我市生态环境领域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目前我市自查发现问题数位居全省前列,261个自查问题已销号189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