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来池督查严格管控类耕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市自然生态保护科  发布日期:2022-06-29 11:43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一级调研员张玉潭、四级调研员陶希会同省农业农村厅对经开区、贵池区3处严格管控类耕地管控措施落实开展现场督查。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许波、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经开区、贵池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玉潭现场踏勘了经开区流坡村、里山街道新华村、梅街镇潘桥村和峡川村严格管控类耕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反馈检查情况时张玉潭同志强调,一是加强耕地安全宣教,切实加强严格管控类耕地周边居民粮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管控要求,针对严格管控类耕地要严格落实管控方案要求,压实镇街属地管理职责,确保严格管控类耕地不得生产食用性粮食;三是建立应急管理制度。针对现场发现问题,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严格管控耕地上的农作物不能流向粮食市场,确保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