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派员参加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问题异地交叉核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2022-06-28 08:46  点击次数:

按照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问题交叉核查工作部署要求,近日池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业务骨干赴安庆市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问题交叉核查工作。

对照省厅交办的问题线索,执法人员主要对企业自动监测数据异常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和维护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核查,重点检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企业自动监测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及焚烧飞灰、臭气、渗滤液的处置情况以及自行监测、台账记录规范性和完整性、执行报告提交情况等,并同步对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的恶臭气体排放情况开展执法监测。

通过查阅资料、调阅视频监控和调查询问等方式,执法人员厘清案件事实,制作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拍摄现场照片及视频,收集相关文件资料,及时固定证据,并将相关材料现场移交至安庆市生态环境部门。

现场检查过程中,我市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现场指出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宣传讲解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切实提高了企业环境意识和法律意识,用优良的纪律作风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