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崩兴宇督导节能减排减污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1-09-05 11:16  点击次数:

9月3日下午,区长崩兴宇赴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涓桥镇、牛头山镇和池州高新区前江产业园区等地,督导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区政府办、池州高新区管委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委等部门和相关镇负责人参加督导。

当天下午,崩兴宇一行首先来到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指挥部有关运行情况。崩兴宇指出,当前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是市、区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序推进“双碳”工作的迫切需要,大家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节能减排减污整改百日攻坚战。

 

随后,在池州市东南钙业有限公司、安徽恒创矿业科技有限公司、池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贵航特钢有限公司等地,崩兴宇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企业有关节能减排减污整改及排查整治等情况。

 

崩兴宇指出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实现“双碳”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崩兴宇要求

 

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能耗“双控”工作,严格制定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大力实施节能技改项目,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确保全区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迅速落实减排降碳措施,以“双控”倒逼经济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技术评估、交易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等要素保障,落实能耗定期调度机制,做到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组织推进、监测预警、督查问责、宣传引导,不断增强节能减排减污整改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