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四举措确保国庆期间环境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27 15:49  点击次数:

强化环境风险管控。加强对化工、涉重金属、涉危险废物、尾矿库、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落实企业环境安全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完善环境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及值班工作。

强化水质监测预警。严密监控饮用水水源地、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重点工业污染源,建立上下游信息通报机制,加强流域上下游环保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切实加强突发环境事件的通报和应对处置。

严格辐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核与辐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停产整顿。加强涉核舆情监测,坚持防控结合、预防为主,严防舆情事件发生、发酵。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认真接听电话并做好记录,处置事件反应快速,报送信息准确无误;及时掌握空气质量指数,加强应急巡查并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