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池州市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程奇 发布日期:2021-09-13 15:07  点击次数:

 9月13日上午,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会议以“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是思想层面的高度概括:这个真理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这个理想就是共产主义理想。一百年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因此才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是实践层面的高度概括: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这是精神层面的高度概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数次展现了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从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到抗洪、抗震、抗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斗争许多都有一个“抗”字。敌人也好,灾难也罢,没有什么让中国共产党屈服过。一百年来,无数的苦难、曲折、死亡,没有摧毁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反而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价值层面的高度概括: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没有共产党员的忠诚、奉献,就没有我们党的辉煌事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历史任务中,引领党不断向前,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历史总是在特殊年份给人以启示。习近平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概括和阐释表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党对自身历史的总结达到了新高度,对自身性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自身精神的领悟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各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