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致敬退役军人 追溯红色记忆”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8-06 09:22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军人的模范作用。8月1日,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致敬退役军人  追溯红色记忆”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勇主持召开转业退役军人座谈会,并组织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和军属前往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区生态环境分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志勇代表局党组向全体转业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转业退役军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转业退役军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做讲政治的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二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永远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四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爱岗敬业表率,彰显军人风采。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回望军旅忆往昔、结合工作谈感受、着眼发展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与厚望,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顽强拼搏、担当奉献,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全面了解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领导下军民携手抗日的光荣历史,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沿江烽火》,通过一个个真切感人的历史镜头、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