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6-09 15:48  点击次数:

池州长江公铁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和《长江干线过江通道规划》中的一座桥梁。在安徽省高速公路网中,是南北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连接线。在铁路网中,本项目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合肥至池州铁路和《安徽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中合肥-池州-金华铁路的过江通道。池州公铁大桥的建设对加快皖江地区整体开发开放,带动安徽省沿江城市和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进一步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铁路网布局和过江桥梁布局,加强区域综合交通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项目环评已经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承担,现将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网上第一次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项目

建设单位:池州滨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池州市贵池区、铜陵市枞阳县

项目简况:池州长江公铁大桥推荐线位位于江口港区下游,距离崇文州洲头约4.7km,两岸分别为枞阳县江厂村和贵池区大兴村,北岸在虎墩河口上游约700m,南岸在池州客运汽渡码头下游约2.2km。本项目按四线铁路+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推荐方案总长 3116.3m,主桥为(98+322+812+322+98+98=1750)m 双塔钢桁梁斜拉桥,枞阳侧滩涂区引桥为 6×49m 混凝土桥:北岸垮堤引桥为 120m简支钢桁梁桥,两岸公铁合建引桥均跨度布置为 32.7m 混凝土梁。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工作程序:通过现场踏勘、实地走访并查阅相关资料,基本掌握与项目建设及运营相关的环境要素,通过科学的技术方法,提出相应减缓及消除影响的措施,预测项目建设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范围及程度,同时针对项目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便为项目决策和环境管理提供科学的依据。

主要内容:在加强工程分析、污染源调查的基础上,把项目对地表水、大气、噪声、振动、固废及生态的影响范围及程度纳入重点分析,分析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产污环节及产污量,提出合理、经济、可行的减缓消除措施,使项目建设不对当地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内容

本次公众参与征求意见的范围为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周围居民群众以及关注本项目建设的社会各阶层人士。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您是否知道/了解本工程?

2、是否同意该项目选址?

3、从环保角度出发,您是否赞成本项目建设?

4、项目施工期间,您觉得对您的生活有哪些影响?

5、您希望采取什么措施缓解环境污染?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次以发放公众调查表及网上公示两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调查公众对该建设项目的意见,您还可以以邮件、电话、E-mail等方式反映您的意见,若您有任何意见需要反馈,请在公示有效期内通过以上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进行反馈。

公示有效期:10个工作日。

五、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池州滨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会文

电话::13305668299

邮箱:39707770@qq.com

六、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

联系人:王彦琴

电话:13581613027

邮箱:498681439@qq.com

 

 

 

池州滨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