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与辐射安全】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助力5G通信基站建设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9-04 15:34  点击次数:

为贯彻国家5G战略部署,助力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布局”,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助力5G通信基站建设。

加大电磁辐射宣传力度。一是于“六五环境日”开展基站辐射知识科普宣传进广场活动。于秀山门广场向来往市民发放科普宣传册、讲解基站电磁辐射知识,同时利用电磁辐射检测仪现场对居民日常使用的电吹风、无线路由器、电磁炉、手机等进行测试,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日常生活中的辐射,了解基站电磁辐射原理。二是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公司在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塔仔正名记》、《科学认识基站辐射,快乐享受智慧生活》等一系列科普视频,引导公众正确、科学地看待基站电磁辐射。

积极处理通信基站投诉。根据生态环境部《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要求,就投诉情况积极与业主、铁塔公司和三大运营商沟通,明确通信基站责任主体,指导和监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公司处理投诉并按时回访。截止目前,我局接到通信基站类投诉4起,办结4起,投诉人满意度为100%。

督促依法履行环评手续。督促铁塔公司和三大运营商依法履行环境影响登记备案手续,适时开展通信基站周围环境敏感目标电磁辐射环境监测,及时公开通信基站电磁辐射环境监测信息。同时,我局要求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公司定期汇报通信基站建设和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