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龙灿在调度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集中攻坚 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09:16  点击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现场调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攻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扎实成效。副市长孙革新、方能斌,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督察或会议。
  在青阳县忠林资源公司,操龙灿详细了解挂牌问题整改进展,现场指导优化整改措施。他强调,要督促企业落实防污治污措施,调集力量帮助企业加快整改,指导企业完善销号手续,确保按期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依法加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管理,严格控制和杜绝新增污染源。齐山——平天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曾发现多家“散乱污”企业(作坊)。操龙灿要求,按照“全面排查、彻底整治、长效管理”的要求,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整治,坚决做到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14日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操龙灿对2020年底前必须完成的10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点对点”调度,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对正在整改的要调集力量集中攻坚,确保整改经得起检验。要加强部门与属地之间的精诚合作,共同做好问题整改、申请验收、销号清零、建章立制等工作,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
  会上,操龙灿还专题调度了蓝天保卫战、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散乱污”企业管理,落实建设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从严抓好秸秆禁烧,坚决打好秋冬季蓝天保卫战。要加快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探索制定分类整治标准,按照“一河一策”“一口一策”要求落实整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试点任务,努力在全省创造经验、打造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