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赴东至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10-13 23:58  点击次数:

方正在东至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驻点指导督导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到东至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盯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参加督导。

    方正一行先后来到升金湖大桥、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杨峨头保护点和大渡口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问题产生根源和整改进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优化整改措施,细化实施方案,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方正在督导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县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以硬的举措和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驻点指导督导,针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强跟踪调度,倒排时序进度,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社会公众环保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统筹推进湿地保护开发、长江岸线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