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石台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圆满完成2020年持证上岗证考核任务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0-09-18 09:53  点击次数:

916日至17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考核组一行4人对石台生态环境监测站持证上岗报考人员进行持证上岗考核。考核组根据总站《环境监测人员持证考核实施细则》和《安徽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实施细则》等,通过理论笔试、样品测试、操作演示、现场提问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水类、气类等监测项目和现场采样进行了考核。

考核中,全体参考人员谨慎思考、认真答题,严格按照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和程序进行操作,做到了能讲理论、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能处理应急情况、能独立完成监测项目等监测工作。此次共有63类21个项目38项次通过考核,通过率100%获得了考核组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考核,进一步促进和提升了我县环境监测人员业务素质、监测质量管理水平,今后能将此次持证考核中学得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保证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有效性更好地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