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自然资源资产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1:34  点击次数:

序号

问题概述

事实描述

责任科室

(单位)

整改情况

1

重点排污企业未完全实现三个“全覆盖”要求。

我市重点排污企业应接入三个“全覆盖”视频监控70家,2020年4月11日,审计现场查看三个“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纳入该视频监控企业为63家,剩余7家企业因网络故障、设备断电及设备故障原因,未纳入三个“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内。

市环境信息中心

已联系科大讯飞运维人员立即排查整治,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70家企业已全部纳入“三个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

2

主城区清溪河流域个别断面水质不达标。

经查阅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公布的2019年水环境质量月报,我市清溪河流域个别断面(汇景桥、东门桥段)水质检测未达标,未达标月份分别是2019年2月、5月、7月、8月、12月。

水生态环境科

因清溪河城区段位于城区建成区内,不涉及农业及工业污染,主要为生活面源污染,应由市住建部门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治理。目前贵池区生态环境分局已经针对主城区清溪河沿线入河排口进行排查,相关排查成果已经转至市住建部门。

3

2019年省交办我市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超期。

2019年省交办我市第二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5个,已完成整改销号11个,4个正在整改,2个问题应于2019年底完成整改,现整改超期,具体为:一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滞后”问题已超期。我市5个污水处理厂已验收3个,东至县污水处理厂、石台县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均已完工,预计分别于2020年6月底、2020年4月底才能销号;二是“东至县尧渡老河旁存在少量雨污混合排口”问题已超期。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整改销号。

执法支队

目前池州市排水有限公司清溪污水处理厂、池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青阳县污水处理厂一期、石台县城污水处理厂一期已完工验收,东至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基础设施、生产设施已按成建设,供电线路已完成改造,在进行单体调试。下一步将按照计划开展进水调试、联网、环保竣工验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