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9-10 15:36  点击次数:

为打赢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巩固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成果,防范影响群众饮用水水源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水平。

92,我市饮用水水源地“回头看”工作联络人、参加异地检查人员和支队执法人员参加了省厅组织的饮用水水源地“回头看”工作视频培训会,主要学习本次饮用水水源地“回头看”的工作思路、环境问题排查认定原则和注意事项等。97-10日,省厅组织检查组对我市3个市级饮用水水源地和6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现场检查,保护区划定、界碑设立、保护区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排查。检查组认为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管理比较规范能够按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立、治三项重点整治要求落实各项工作


我市将按照检查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监管到位、整治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合作,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保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