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会召开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14:5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市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202091日,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办组织召开全市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启动会。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办副主任白平出席会议,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直属园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区)综合协调组组长和监测溯源组长,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辐射安全管理科(生态环境监测科)、宣教科工作人员,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员约6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池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核查监测溯源工作方案》以及《池州市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手册》明确规范了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的具体要求;从现场排查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排污口判断标准、常见问题、快检测流要求示意图、拍照要求示意图六大方面具体讲解现场操作方法。会上,软件开发人员讲解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管理系统使用方法,系统演示并模拟了入河排污口排查APP操作步骤,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排查人员业务水平。

       

会议要求,排查人员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战斗精神推进工作,尽快熟悉排查、监测、溯源流程,掌握APP和快速检测等工作内容。会议强调,长江一二级支流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是关系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质量的节点性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咬紧既定目标,确保按时按质按量的“交好账”。


会后,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办工作人员跟随软件开发人员对排查软件APP进行现场实操,对实操发现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整改完善,确保后期现场排查人员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全市9134个的“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