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池州市骏寅五金产品有限公司年产500吨栏杆金属制品加工项目竣工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专项验收意见的函 池环验〔2020〕41号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7-24 14:58  点击次数:

池州市骏寅五金产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来的《关于申请年产500吨栏杆金属制品加工项目固废污染防治设施验收的报告》等材料收悉。应你公司申请,我局于2020年7月20日对你公司“年产500吨栏杆金属制品加工项目(阶段性)”(以下简称“项目”)配套建设的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现场核查。经研究并公示,现将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专项验收意见函复如下:

一、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池州市骏寅五金产品有限公司年产500吨栏杆金属制品加工项目于2019年在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备案(池开管经〔2019〕109号)。公司委托浙江瀚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池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10月17日以池环函〔2019〕287号文对该项目环评予以批复。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组织开展了自主验收(检测机构:安徽国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验收范围是“项目”配套的固废污染防治设施。

“项目”固废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1、危险废物:设有一座5平方米危废库。废润滑油、废活性炭等属于危废,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内,拟委托铜陵市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处置。

2、一般固废:设有一座2平方米一般固废暂存处;金属边角料、废金属捆扎材料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废库,定期外售综合利用或现场安装使用;除尘器废滤芯、废润滑油包装桶由供应商回收利用。

3、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暂存垃圾桶,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

二、专项验收意见和后续要求

根据对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台账等情况的现场核查,验收工作组认为“项目”配套的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基本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相应的环境保护设施,落实了相应的环境保护措施,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排放达标,同意“项目”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设施通过项目竣工专项验收。

项目完成整体验收后,应及时登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系统平台》(http://47.94.79.251)完成信息填报,并在运营中应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1、切实加强环境管理,保障各类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避免污染事故发生。

2、强化固体废物的转运、处置等规范化管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要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对固体废物的产生、贮存、运输、处理和处置要实施全过程控制。

3、建立健全内设环保机构,加强人员岗位培训,各项环保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等上墙公布,完善环保资料及台账等档案管理。

请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池州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园区分局做好该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建设单位把各项环保设施和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