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四加强”促重金属总量减排工作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7-09 11:18  点击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重金属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科室分工和具体工作线路图,按“三步走”推进重金属减排工作。二是加强全面摸排。该局组织县区生态环境人员150余人次开展对重有色金属矿(含伴生矿)采选业、重有色金属冶炼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电镀行业等六个重点行业全面摸排。目前,已有29家企业纳入涉重金属重点行业全口径清单。三是加强分类管理。收集相关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及批复等相关材料,将涉重全口径清单28家企业分为三类,第一类是2013年在产和停产企业共16家,核实基础排放总量为6776.133公斤,第二类是2014年以后建成投产,且环境影响评价批复在《关于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的意见》印发前的企业共10家,核实基础排放总量为3140.664公斤,第三类是《关于加强涉重金属行业污染防控的意见》后批复环境影响评价的企业(项目)共2家。四是加强减排企业指导。指导减排企业积极做好减排项目的相关材料准备与项目工程效果的监测,对安徽铜冠有色金属(池州)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友进冠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一对一指导,组织专家帮助企业开展重金属污染物削减量核算。

经生态环境部初步核算,我市目前重点行业的重点污染物削减量约为2539.588公斤,已圆满完成十三五减排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