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09:07  点击次数:

6月29日,石台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章文静主持会议, 玉、张旭、倪金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西、宁夏时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县环委办通报了2020年二季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全县环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李军指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生态环境保护仍然面临不少问题,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式还比较严峻,生态环境质量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相比还有差距。

李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保责任意识。生态环境是事关宗旨使命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我们必须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石台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全面完成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和杜绝侥幸心理、厌战思想、过关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实化整改举措,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打好提前量,做到积极联动,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严格标准、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切实抓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