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优化环保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3 15:01  点击次数:

减负担增效力。实行目录管理,缩减审批范围,减轻企业负担。将污染小、环境影响程度低、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22个大类、50小类建设项目免于环评管理。疫情期间,共为19个涉及疫情防控项目提供了先开工后补办服务减时限增活力下放所有报告表类环评文件以及部分报告书类环评文件审批权限,并将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减至30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减至15个工作日,进一步“简政放权”。 减干扰增动力。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对轻微违法免除处罚,为企业生存发展留足空间。对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等6类企业,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不予或减免处罚。目前全市共50家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开展非现场检查11家次,服务企业300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