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高压态势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05 15:19  点击次数:

一是组织开展清废行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17项专项行动,运用明查、暗查、夜查、“回头看”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逐步建成涵盖59家重点排污单位、636家一般排污单位及28家特殊监管单位的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开展执法检查385家次。二是采取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突击执法等方式,开展“点穴式”执法检查。全市共办理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00件,涉及处罚金额470.71万元执行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69件三是借助 “互联网+”、“智能+”等科技手段,实现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向“精细化管理”“科技化支撑”“精准化治理”转变。排污单位安装视频监控点共计433个,安装及联网率接近100%。未来将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模式,拓宽监管视野,加强监管纵深,实现“智慧监管”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