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2-28 15:21  点击次数:

2020年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保持定力、把握重点、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卫东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戴卫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核心阶段性目标即 “十三五”规划明确的9项约束性指标。

戴卫东同时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从严治党水平,全面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市纪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树勤作监督执纪工作报告,通报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最后,戴卫东作全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实际加大生态环境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的线索摸排;不断强化监管问责,加大对企业的督查、指导和执法监管力度,加大打击力度,落实整改任务;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效健康运转。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贵池区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园区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