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市两个社区荣获省级“绿色社区”命名
信息来源:池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0-02-27 15:02  点击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文明办发文关于命名第六批安徽省绿色社区的通知,我市青阳县蓉城镇芙蓉社区、贵池区梅街镇刘街社区名列其中。


     绿色社区       

     绿色社区是指具有符合环境保护要求设施,建立并长期保持环境管理体系和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机制的社区。入选社区要在文明建设过程中融入环境保护的科学理念,在硬件上表现为居民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在软件上表现为让绿色理念和低碳环保意识深入社区家庭,贯穿在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不断提高居民的环境素养和参与意识。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青阳县蓉城镇芙蓉社区成立于2015年4月,地处青阳县城区的东南面。社区常住人口15000余人。芙蓉社区自成立以来以健康、低碳、廉洁、和谐为主线着力打造“清水芙蓉”党建品牌,从增强社区居民绿色环保理念和意识、倡导“科学、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入手,扎实有效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初步建成了环境整洁优美、社会秩序安定、邻里关系和睦、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居民安居乐业的社区环境。

      社区先后荣获蓉城镇2017年度和2018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池州市科普示范社区、2018年度省级低碳示范社区、2018年度“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019年度池州市“绿色社区”等称号。

“九山半水半分田”

    刘街社区位于贵池区梅街镇南部15公里处,东与佛教圣地九华山隔岭相望,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社区积极推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居住环境整治,积极评选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开展了绿色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绿色行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群众满意、成效明显。

     人文深厚,风景秀丽。傩戏的发源地、姚依林的故乡、白洋河的源头。刘氏家风馆,家规家训传承至今,影响深远。2013年被列入安徽省第一批美好乡村中心村建设示范点。2015年获得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称号,2019年刘街社区成功申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池州市绿色社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