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19-07-24 00:00  点击次数:

为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我市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决定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四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突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性。成立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推进工作组,下设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稳步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二是统一安排,明确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层次性。研究制定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完成水利部门审批的9处长江干流、54个长江支流入河排污口的核查和监测;完成长江干流直接入江入河的排污口人工排查和初步监测工作。三是统一行动,提高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性。确定长江池州段干流、主要支流(秋浦河、青通河等)及部分湖域为工作重点,采用现场排查“拉网式”现场踏勘排查,实地拍摄、源头查找、现场走访等方式,对排污口所属单位、污水性质、入河方式、排放方式、废水排放量等进行详细排查。